东走西顾

清风明月,辄思玄度。

黑与蓝

我睡前没有关窗。
梦见了蓝色,比烟头燃着的那一点蓝要深一些,又比我的深色桌布浅一些。是那种,最好看的蓝色。它出现在烟花璀璨的天空。在此之前我梦里的黑夜是绝对的黑,伸手不见五指的黑。今夜的梦,黑夜扯了一片深蓝色的天当我的窗帘。星星点点的烟火点缀在边角,很好看。
星辰乘着风到达我的梦。没有关窗,可我看见它们在敲我的窗,听到有人在窃窃私语。房间里的灯突然全部亮起,于是我看见黑,躲藏在窗户旁,在星辰的身后,用那种我熟悉的目光注视着我。
我与黑对视,几乎忘记了我梦里还有蓝。
它说:“我很快就会走的。”
我没有挽留它。
可醒来的时候我哭了。

评论

© 东走西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