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走西顾

清风明月,辄思玄度。

关于初遇

        叶开比预计的日期早了两天到达,所以没有碰上最近迷上养花的李寻欢。

       当时小姑娘正蹲在大门口看蚂蚁,少得可怜的头发被很勉强的绑成两把小辫,套着件蓝色的袄子,缩成小小个的一团。
叶开挡了她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 小姑娘站了起来,皱着眉,一副脾气坏坏的样子:“你不许挡我的光!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几只小蚂蚁!”叶开失笑,伸手想去摸人小辫子,又担心吓到小姑娘,只好在半空中收了手。他蹲下身,很温和地问道:“你是什么人啊,小姑娘?”

        小姑娘很吃惊地看着他:“原来你竟是不知道的么?我以为你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难道不是李寻欢的宅子?他难道已不住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 小姑娘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你既然知道他住在这里,又怎么会不知道我?这里没有人不知道我,没有人不知道我是这位大侠的乖女儿!”

        叶开比小姑娘刚才还要吃惊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,她的样子看起来那么认真,谁又会认为这样一位小姑娘说的话有假呢?

       叶开这回没再忍住自己想摸小辫子的欲望,他轻轻地扯了扯小姑娘的头发,看小姑娘着急地从他手中夺回小辫,然后心疼又气恼地瞪着他。

       他已经知道小姑娘不是个胆小鬼了。她简直胆大包天。倘若她再小上一两岁,恐怕就得被扒了裤子假模假样的揍上一顿了。

       叶开看了看小姑娘,小姑娘在一旁嘀嘀咕咕,时不时瞟他一眼,实在可爱。于是他开口问道:“你要不要同我一起去买糖葫芦?”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东走西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