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走西顾

清风明月,辄思玄度。

寂寞是黄沙带来的,铺天盖地的黄沙被风卷起。世界很安静,只能听到呼啸风声。此时这处酒馆似乎成了唯一的净土。喝酒的人有,骂街的人有,行走的商贩有,也有看上去显赫的贵族。这些平时不会同时出现的,一起在酒馆里似乎理所当然。本就是理所当然的事,只是人们见得少了,才觉得稀奇。
“客官来点什么?”小二笑着把人引到空位上,给人介绍起小店的特色。这样的人似乎很辛苦,成天的看人脸色。但他又挂着笑,确实是很真诚的笑,做不得假。否则在座的那么多老狐狸,不会看不出来他的虚假。他既然笑了,是不是就过的很快乐?
坐在左边的是个肥头大耳的富人,满面油光,赘肉从紧绷的衣服里漏出来,很是滑稽。他喝酒很快,一杯接一杯,就好像渴了很久。那也不应该这样喝酒,这简直就是猪八戒吞人参果的丑态。他的夫人靠着他坐,或许是他的夫人。认认真真的帮他斟酒。他夫人倒的酒他一杯也没有喝。一杯也没有。他是很讨厌他的夫人,还是担心他的夫人给他下毒呢?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
再远些坐了一桌年轻男子。他们都配着剑,看上去要做什么大事。但他们中却没有人开口说话,一处与酒馆热闹格格不入的沉默真的很容易吸引目光。已经有很多人偷看他们了。有一个人端着酒要去敬这几位少年英雄,姑且这么称呼吧,其中领头的那位和他耳语几句。惹得他大惊失色,再不提敬酒事宜。我可没有那么好的耳力,听清他们的对话。其他人也没有。所以大家都殷切的看着那人,希望他能透露一二。他却装傻不语,快快离开了酒馆。这样实在扫兴。我最不缺的就是好奇心,尤其是这方面的好奇心。
无聊,实在无聊。酒馆里的人都很有趣,只有我这么一个无聊的人。说实话,我真想找块地躺下去,可惜我还要等人,等那位爱吃花生的路小佳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东走西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