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走西顾

清风明月,辄思玄度。

骗酒

此时已近黄昏,想来酒馆里应是要坐满了人。奔走一天的旅人和客商,又或是乞讨了一天的流浪汉,全都聚在一起,饮上一杯酒,全身的疲惫似乎都要被晚风带走。若是能再来几杯,恐怕连魂也要丢了。好在我终于聪明一回,早早的打了酒,寻一处安静角落,以手为枕,自在躺着,腿随意的舒展开,也不担心会绊倒过路的人。
“你敢不敢与我拼酒?”
耳畔忽然传来女孩清脆的声音,我并不认识她,但这不代表我不会认识她。人的一生总是要不停的认识别人的,或许这个人以后会是挚友,又或者只是个有一面之缘的陌路人。我不愿往坏处想,所以不准备把她归到“未来的仇人”里,何况她不过是个小姑娘。
“你敢不敢与我拼酒?”她似乎认为我没有听清她的话,于是大声重复一遍,有些得意的再加上一句:“我可从来没有输过!”她的嗓子已经有些哑了。
我本没有打算把酒浪费在与人比试上,毕竟好酒不常得,自然是要慢慢品尝。她看上去实在小,小到我认为她这个年纪还不应当喝酒。可她的语气却又是那么自信,似乎笃定她会赢。于是对于她的话,我倒是有些心动了。
“我不与你拼,你尽管喝,我先看看你的酒量。”
她舔了舔起皮的嘴唇,飞快的瞟了我一眼,似乎想笑,又忍住了。急急忙忙拿了酒壶就往嘴里倒酒。喝的又急又快,看来是要一壶见底了,我想。可惜了这些酒,没有到我的肚子里去。
她忽然停住,开始咳嗽,脸上浮起两朵红云。此时听她说话,已不是十分利索。
“我,我没有醉……”
她没有醉,难道是我醉了?笑着从人手里拿回酒壶。什么从来没有输过,我猜她也从来没有喝过酒。不过承认在这样聪明又可爱的小姑娘手下输了,也不算什么丢脸的事情。所以到现在,她拼酒确实还没有输过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东走西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